Sunday, June 7, 2009

18年了……

18岁生日早过了……



都过了半年了……



这半年过得……混乱之中……



Term 2结束前小考了一下Chem,又找回了点感觉……不过体会却……



18年了……大家不是学了门乐器,搞个performing arts,就是玩个书法、绘画什么的,貌似我什么都没学到……有点虚度光阴了……sports不行,fine arts就别提了……现在连母语都不大过关了……尝过什么都不会的苦头了,直接被某JC拒之门外,另一所连报都不敢……当年混奥数,混编程,最后的结果就是半桶水……



5日考了NTU H3 Chem,还好啦……我现在就是这专业的了……对了,貌似那个新加坡人还跟我说过,我的长处就在化学上……化学好有个鬼用……先不说就VH里化学比我强得多的就是一片一片的了……化学再好,当年和现在,为了现实还是得现实处理……说白了,现在这些大学真不知道是要录取些什么人……好好的分数不行,非要点杂七杂八的鬼东西……用我Research的supervisor的话说,"what is *** doing? I can never understand why the university is admitting students who cannot prove themselves acedemically? It is a university, not the Nanyang Acedemy of Fine Arts. I do not want to see undergraduates coming to my lab and know nothing in scientific field."……貌似美国要抽风,新加坡也就跟上了……你要追求艺术,提高大家的艺术修养,搞“素质教育”,这个无可厚非……当你是在办学!不是开体校或者音乐学院!……10%的录取名额拿来儿戏之,未免有些本末倒置了。



“没有CCA record老子会死啊!大不了回去种田!”某某人说得太好了!……你是要办研究性学院还是业余课外活动中心?倒是给我讲清楚!



虚过18年了,就学了个没用的东西……我是比不上那些“全面”发展的……



我永远是福州一中05届新生。我不会回去,因为我不曾离开过……只要我还有那一点的理智,我的心还是会向着那个曾经梦想中的学府。而不是为现实而做出的无奈选择!



还有半年,或者说还有1年!

No comments: